首页 > 互动 > 智能问答

秦先生:紫甘蓝死苗

时间:2017-08-17 来源:

问:驻马店的秦先生反映育的紫甘蓝苗,有七八天了,长的有点高,浇水时会死掉一部分,咨询是怎么回事

 

答:育苗最适宜的温度在25度,秋季栽培,则需要在7月中下旬育苗。高温日光强时,需要用遮阳网或遮阴棚覆盖育苗;苗刚出来时,基本上没有根系,本身很弱,温度一高,就容易死亡,浇水应选择在傍晚或早晨,中午要注意遮阴。此外,暴雨天气要防雨:气温高时下暴雨,热地碰到冷雨,会伤害根系;雨滴打到小苗上容易导致倒伏。

曾老师经过沟通判断,导致秦先生家紫甘蓝苗死亡的原因主要是浇水时间不当:夏季高温,当地表温度达到60-70度时浇水,很容易引发死苗,最好在早晨或傍晚时浇水。此外,甘蓝苗移栽到大田,需要浅栽,不要栽太深,浮土的土块不要超过育苗根系的土块,否则,一旦下雨,容易造成表面板结不透气,表皮容易腐烂,引发严重死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