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智能问答

刘先生:核桃树病虫害防治

时间:2017-11-01 来源:

问:洛阳市偃师缑氏镇的刘先生反映核桃树上有白色的硬壳,咨询是不是虫害

 

答:这属于介壳虫,用指甲一按会流水。这种虫害不难治,一般的杀虫药都行,常用的有百毒清、毒死蜱、敌百虫等,一般打药2-3次,最多3次就可以控制。要预防此虫害发生,要注意清除干净地里的杂草;也可与豆类、蔬菜间隔套种。

核桃树病虫害主要以预防为主:在核桃树发芽之前打石硫合剂,再稍微加一点杀虫剂(主要是杀死虫卵),可起到预防作用。五、六月份打福星杀菌剂时加一点杀虫药和叶面肥,一般打两次即可。八、九月份也要打两次杀菌药、杀虫药和叶面肥,两次之间隔十天或半个月。

还需注意做以下工作:

1、清理。每年核桃收获以后要及时剪除树上的病虫害枝和秋季徒长枝;

2、深翻;

3、秋季施肥以农家肥为主,没有的话可以用有机肥,尽量少施氮肥(氮肥是长树枝的,影响结果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