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智能问答

陈先生:鸡勾头病的防治

时间:2017-11-15 来源:

问:南阳市唐河县湖阳乡的陈先生养有两万多只鸡,近期陆续有部分出现勾头的情况,咨询是怎么回事

 

答:引起鸡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霉菌毒素中毒。主要由发霉的鸡料引起,一旦发现要用维生素C和葡萄糖或者葡萄糖氧化酶缓解。也提醒养殖户,一定不要饲喂发霉的鸡料。

2、新城疫。做好正常防疫一般不会出现此种情况,一旦发现就要紧急接种点眼疫苗。

3、缺乏维生素。比较常见的是缺乏维生素B1、B2和B3,可在饲料里边添加复合维生素。

4、缺钙。钙是常见元素,日常注意加强饲养管理,保障饲料营养,让鸡吃饱吃好就可避免发生该病症。

详细了解陈先生的饲喂情况后,谢老师判断他家的鸡出现勾头主要是由于缺钙引起的,在鸡饲料里添加石粉就能有效改善,也提醒他日常喂养一定要注意饲料的营养搭配,避免出现这些可预防的病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