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农业建设项目 > 农业建设

河南省农业厅关于河南省临颍县大田种植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的批复

时间:2018-03-12 来源:

漯河市农业局: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呈报河南省临颍县大田种植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的请示》(漯农计〔2018〕3号)收悉。经我厅组织专家评审,现批复如下。
    一、抓紧组织实施
原则同意请示内容,要按照农业部关于做好中央投资项目有关工作的要求,抓紧组织项目建设单位,选择具有施工资质和稳定施工技术队伍、施工业绩和服务好的施工单位,尽快开工建设,确保于2020年2月前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二、确保建设质量
    要严格按照农业部《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农业基本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规定》、《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管理规定》、《农业建设项目监督检查规定》等各项规定,做好项目建设和管理工作。市农业局要加强监管,按时报送项目建设进度,督促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项目承担单位要认真落实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标投标制、监理制、合同制,确保项目建设质量。
    三、加强资金管理
    要确保项目投资及时足额到位,并按照国家和省农业项目财务管理有关规定,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实行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
    四、规范档案管理
    项目单位要注意收集整理项目相关文件资料,包括立项申请、批复文件、初步设计、施工图纸、合同、招投标文件、开工报告、施工日志、监理日志、预决算及审计报告等,确保项目档案资料齐全。项目完工后,要及时组织项目初验并申请验收,办理项目工程和财务竣工决算,做好固定资产移交和管理工作。
    五、严格变更程序
    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一经批复,原则上不能变更。确需变更的,要按程序逐级报批。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变更建设地点、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
    六、及时报送信息
    要督促项目承担单位按照农业建设项目管理要求,每月28日前通过农业建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202.127.42.173/acb/busimis/login.jsp)和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http://kpp.ndrc.gov.cn),填报截止当月的项目进度、资金支出等相关信息。同时,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完善建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强化按月调度和定期总结工作的通知》(农办计〔2015〕48号)要求,分别于每年12月30日和6月30日前,报送项目全年和半年总结,包括投资安排及到位情况、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监管措施、项目效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试点成效、经验及建议。省厅将根据信息报送、实施、绩效等情况加强项目跟踪,对信息报送或开工不及时、实施进度缓慢、绩效不明显等问题进行依规处理,并视情况核减下一年度投资规模。

    附件:关于河南省临颍县大田种植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的批复


                                2018年2月28日


    点击链接查看文件全文:临颍县.2018年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pdf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