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布

2019年全国农民体协工作现场会暨“兴兰杯”第三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4-26 来源:

    由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农民体育协会、兰考县人民政府承办,兰考县兴兰置业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全国农民体协工作现场会暨“兴兰杯”第三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将于5月8日至5月10日在兰考县隆重举行。4月24日,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现场会及大赛筹备情况,邀请广大体育爱好者届时前往观看。

    发布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持,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桂林、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河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铁庄、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兰考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明俊参加了本次发布会。王桂林同志做新闻发布,介绍了2019年全国农民体协工作现场会暨“兴兰杯”第三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的基本情况。

    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农民日报、香港卫视等二十余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参会的各媒体记者分别就大赛的项目、范围、筹备情况以及为什么要在兰考县举办这个活动等问题进行提问,与会领导分别就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

    本届大赛以农民为主体,以农耕文化为主题,以农业生产为背景,有利于促进农耕文化与体育文化融合贯通,提高全国各地农民朋友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丰富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对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