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农业产业扶贫

2019中国·卢氏槐花节暨蜂产业发展论坛在卢氏县举办

时间:2019-05-13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5月7日,2019首届中国·卢氏槐花节暨蜂产业发展论坛在卢氏县举办。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副所长徐欢,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河南省畜牧总站副站长吉进卿,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等参加了卢氏槐花节开幕式,并察看了蜂产品、蜂机具和特色产品展示展销情况。

  三门峡市地理地貌为丘陵山区,丘陵、山地交织,沟壑纵横,气候温差大,蜜源植物面积大、品种多、具有次第开放,花期流蜜时间长,天然纯净无污染的特点,所产蜂蜜质量上乘,尤其是卢氏刺槐蜂蜜久负盛名,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即出口日本、东南亚等地,2016年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称号。2018年全市有蜂群3万多箱,蜂蜜产量达到2665吨。养蜂和蜂蜜加工产业将成为三门峡市畜牧业的又一大亮点,在助推产业扶贫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届节会由中共卢氏县委、县政府举办,旨在宣传卢氏槐花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养蜂扶贫产业,大力倡导“健康中国,中国好蜜”全民行动,加强蜂产业文化交流,推广“小蜜蜂,大产业” 旅游扶贫项目,促进蜂产品提质增效和产业升级,助推产业扶贫攻坚。节会期间举办了特色产品及蜂产品展销、蜂产品推介招商会、蜂产业发展论坛等。其中,设置蜂产品、蜂机具和特色产品展位80多个, 有40多家蜂产品、蜂机具等相关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参加了展示展销活动。来自全国蜂业领域的相关专家教授及蜂产品、蜂机具企业负责人和养蜂场户等150多人参加了蜂产业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陈碾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