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扫黑除恶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到商丘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农机作业安全、秸秆禁烧及扫黑除恶等工作

时间:2019-06-03 来源:商丘市农业农村局

  5月30日,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耕为组长的省“三夏”生产、农机作业安全、秸秆禁烧及扫黑除恶第一调研组一行4人在商丘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下到民权县调研“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

  赵耕一行先后查看了民权县“蓝天卫士”监控中心建设、实际运行、值班人员值班记录表及相关资料等情况,现场观看了值班人员 “蓝天卫士监控系统”操作演练。随后,赵耕一行深入到民权县花园乡陈庄村秸秆禁烧执勤点,详细查看了乡、村应急小分队的建设情况。当看到该执勤点的应急消防器材及应急车辆准备俱全,应急小分队现场应急演练技术娴熟时,赵耕连连称赞。

  汇报会上,赵耕听取了孟伟关于商丘市“三夏”生产、农机作业安全、秸秆禁烧及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查阅资料、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后,赵耕对商丘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等准备及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赵耕要求,夏粮生产事关全年粮食丰产丰收,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搞好服务,扎实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始终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严格执行秸秆禁烧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奖惩措施,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片地,力争实现“零火点”目标。要履行好的农业农村工作职责,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坚决打击农业农村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