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 > 热线选登

南瓜蚜虫防治

时间:2019-07-18 来源:河南省12316“三农”服务热线

  濮阳清丰县瓦屋头村的金先生反种植的南瓜生有蚜虫,听说可以正打反死,咨询是否可行,工作人员为他联系蔬菜种植专家高冠英老师。

  高老师介绍,受精的雌性蚜虫在树皮下或草丛里隐蔽越冬,到来年3月下旬桃树开花时出来危害。蚜虫以化学防治为主,主要用的是新烟碱类药物,如:吡虫啉、噻虫嗪、烯啶虫胺;其次是激素类药物,如:吡蚜酮;再次是酰胺类,如:氟啶酮酰胺,治抗性蚜虫较好。前两类药物成本较低,蚜虫抗性差或者表现较轻时可优先使用,一旦出现抗性蚜虫,就要用第三类的氟啶酮酰胺。

  日常精细管理时,也可选用绿色环保的生物防治办法:1、释放害虫天敌,如瓢虫、蚜茧蜂一类的;2、使用生物农药阿维菌素;3、用防虫网、黄板诱杀。值得一提的是,生物防治效果相对化学防治办法较差。

  专家提醒,虫害以治为主,一旦发现就要及时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1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