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2期

时间:2019-08-31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6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全厅前期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传达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和厅党组最新要求,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办公室下步工作。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厅巡视员杨海蛟出席会议,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办公室副主任、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周辰良传达《中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办公室副主任、厅副巡视员常黎,办公室副主任、厅副巡视员夏爱英,办公室及下设的联络协调组、宣传教育组、综合材料组、督查指导组、后勤保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厅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6月6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厅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省委安排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全面动员部署,精心谋划实施。6月6日和6月10日,厅党组两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工作方案。10日下午,厅党组迅速召开了全厅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目前,正在研究重点学习篇目、专题报告活动、集中学习研讨、厅党组成员带队分组调研、活动督查指导等各项重点工作的细化方案。

  会议重点传达了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最新要求。6月10日,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莅临省农业农村厅,出席了全厅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李思杰组长作了讲话,从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抓实一项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厅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三农”工作实际,突出农业农村部门特色,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全厅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好的典型,按要求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简报。

  会议对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主题教育当成大事要事来抓,切实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部署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思杰组长、宋虎振书记在全厅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拉高标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全厅上下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办公室成员和各组要夯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每项工作不打折扣、高效率高质量落实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上传下达、信息畅通。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主题教育办公室原则上每半月召开一次例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实行集中办公、轮流值班制度,从各组抽调人员在厅主题教育办公室集中办公,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运转、紧急任务有效应对。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