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6期

时间:2019-08-31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6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党员干部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

  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包括“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3个主题展厅,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主题,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系统的廉政思想和大量的警示案例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一组组史料发人深思,一幅幅照片令人警醒,案例分析入木三分,以案说法入情入理。

  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给党员干部们思想上又一次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同时,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撼,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下一步要真正使自身从历史文化中探寻廉洁政治的力量、从反腐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从典型案例中感受深刻警示,严守党章党纪,严格廉洁自律,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好干部。

  厅党组要求全厅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时刻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入党誓言,自觉讲党性、讲修养、讲奉献,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决抵御腐败的风险;要以案为鉴,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牢记为全心全意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抵制各种诱惑;要强化自律,常戒私欲之念,始终对权力抱有敬畏之心,对党的纪律、对国家法律法规要从心底里敬畏,要戒贪戒欲,虑于微,防于小,时刻凛然警觉、防微杜渐,在纪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和驻厅纪检组副处级以上干部;原省畜牧局、省农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