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7期

时间:2019-08-31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6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厅党组书记宋虎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思杰莅会指导。

  宋虎振、马万里、陈金剑、赵耕、李威、凌中南、王承启、王俊忠、谢长伟等厅党组成员先后发言,大家紧扣主题,围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收获、谈体会、谈差距、谈打算。

  宋虎振在讲话中指出,大家在集中学习期间,严格按照学习篇目、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做到了原原本本学、集中时间学、联系实际学、专题辅导学,做到了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交流发言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思考得深入,领会得透彻,把握得精准,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学出了信仰,激发了动力,强化了担当,为全厅党员干部作了表率,为厅主题教扎实开展开了个好头。

  宋虎振强调,下一步,厅主题教育要巩固前期成果,再动员、再部署,持续深入贯彻省委《实施意见》《实施方案》精神,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按照厅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表率,带动全厅党员干部扎扎实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

  一要持续抓好学习。厅领导班子带头,以自学为主,读原著学原文。用好网上网下各种学习资源,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厅、全省农业农村系统选树典型,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学习身边榜样、向先进看齐。

  二要深入开展调研。19位厅领导分别带队开展调研,要做到“三实”:即选题实,围绕乡村振兴、“三农”工作发展中的新问题、改革中的难题、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调研。作风实,采取灵活有效方式,一竿子插到底、接地气,掌握第一手资料。效果实,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把调研结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

  三要认真检视问题。要结合调查研究、结合征求意见、结合省委巡视反馈,落实“五查五找”,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实事求是检视剖析。

  四要狠抓整改落实。聚焦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和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列出清单、制定措施、逐项整改,落细落小、立行立改、一盯到底持续整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五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与机构改革、与巡视整改“三统筹”,两手抓两促进。加强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打乱仗、不增加基层负担。

  六要强化督查指导。对厅属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全程跟踪督导,督促落实重点任务,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注意及时发现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检视问题的“放大镜”,党性修养的“磨刀石”,推动工作的“发动机”,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现代农业强省建设,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履职尽责!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王凤林、王利闯,厅副巡视员常黎、夏爱英、杨西峰和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出席。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