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8期

时间:2019-08-31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7月15日,厅召开厅直属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部署要求,总结交流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查找问题,研究改进措施,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杨海蛟出席会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厅主题教育工作开局良好,进展有序。从6月10日全厅动员会以来,在厅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引领带动下,各直属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按照厅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支部书记讲党课;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检视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行动迅速、推进快,形式多样、有特色,标准高、重实效,结合好、两促进,确保了全厅多项重大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站位、坚守了初心、认清了使命、强化了担当。

  会议指出,虽然厅主题教育取得一定成效,但对标主题教育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些单位和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不分环节不分阶段的要求还没有真正领会到位;有些单位和同志对学习重点、方法把握不准,学习流于宽泛、失之于浅,有些过多注重集体学习、参观,认认真真自学、原原本本学落实得不好,部分同志还存在系统学习原著少、被动学习多、主动思考少的现象;少数同志的交流研讨比较空泛,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不够;一些单位统筹协调落实得不好,没有很好地解决工学矛盾,效果不够实。

  会议要求,下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统筹,拉高标杆、持续发力、落实落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切实落实“四个贯穿始终”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贯穿始终。各单位要立即着手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到重要日程上来,与学习、调研统筹融合,有机衔接,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二是提高学习研讨质量。牢牢抓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抓住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通读精读,力求学进去,走深走实。提高研讨交流质量,把理论上的收获升华、固化,真正入脑入心。三是增强调查研究实效。重点在“深”和“实”上下功夫,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基层群众联系的过程,真正达到察实情、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四是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在“细”和“全”上下功夫,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学习和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真正把问题查清楚、找全面,列清单子,建好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五是求真务实抓好整改落实。在“真”和“改”上下功夫,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要真改、实改、全改,落实责任改;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地改,力求真正在机制上解决问题。六是切实搞好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业务工作相统筹、与持续推进机构改革相统筹、与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统筹,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有效推动“一个全会、三个专项会”的贯彻落实。七是强化督导宣传效果。认真做好周报报送工作,及时提供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亮点、好的做法,为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提供基础素材。

  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周辰良主持会议,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厅副巡视员常黎、夏爱英分别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部署要求和《中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农药管理处,农场局、植保站、农广校4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厅直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