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精神文明】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四德教育”讲座

时间:2019-09-12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内容的“四德”建设,9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四德教育”讲座,特邀党的十七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军“八一奖章”获得者吴新芬,作了题为“幸福与梦想”的精彩演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国强主持讲座,厅机关和直属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

图片1.png

  吴新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她与军人王俊景相识、相知、相恋、相守的故事。在学生时代,吴新芬就梦想着做一名军人,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通过书信结识了远在西藏的军人王俊景,两人成为了亲密的笔友。1998年,她却得知王俊景在执行任务时被高压电流击中,双腿严重受伤,而且永远地失去了双臂。她毫不犹豫来到王俊景的身边,悉心照顾他,鼓励他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他们共用一双手穿衣,共用一双筷吃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从未退缩,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在她无微不至的照料下,医生曾断言一辈子将在病床上度过的王俊景,竟奇迹般地站了起来。2002年,吴新芬瞒着家人,在西藏与王俊景结为夫妻。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残疾军人的妻子,25年来,吴新芬走过的路布满荆棘,她却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将荆棘变为坦途,不仅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也赢得了社会和众人的尊重。在照顾好小家庭之余,吴新芬不忘社会和乡亲。办阅报栏、黑板报,建立“军嫂主页”,开通“军嫂热线”,收养孤儿,捐助希望小学,慰问军营等等,这些义举无不令人感动,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和坚贞。吴新芬满怀深情地讲到,虽然嫁给了一位残疾军人,但她很幸福,与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她鼓励大家要用努力追求梦想,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汇聚成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图片2.png

  魏国强副书记在总结中高度赞扬了吴新芬的大爱义举和高贵品质。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以吴新芬为榜样,学习她对爱情忠贞不渝、对生活乐观积极、对社会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时期,全厅干部职工要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遵循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