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精神文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参观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时间:2019-09-19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文明办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18日上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到郑州会展中心,参观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IMG_4193.jpg

  展览以“开放的河南更出彩”为主题,分为5个篇章,15个单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突出政治性、群众性,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展示了河南省综合实力、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改革开放等全省大事上取得的重大变化;又注重选取群众身边可感、可知、可见题材来折射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展现70年来人民生活的日新月异,及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奋斗风采。

  一张张精美照片、一幅幅生动原景,让参观的干部职工们,切身地感受到身边发生的“家事”“身边事”和“国事”“天下事”,感受到河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朋友圈”遍布五洲四海。我省始终牢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从河南制造到河南创造,全球买全球卖,河南省正大阔步的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先行者。

0c9618dbb2d426555b94cf76b207d9c.jpg

  在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区,展览分为“源源而来”“绵绵相继”“洋洋大观”“欣欣向荣”四大板块。全面的展示了70年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传承发展的巨大成就,我国少数民族的传统运动文化,历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发展历程、赛事以及比赛项目。

b58e3c1004f0c15bb9ed5541159586b.jpg

  通过参观,大家切身感受到70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发了同志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同时有力推动了我厅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赵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