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志愿服务授旗和培训

时间:2019-09-29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文明办

  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9月26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志愿服务授旗活动和培训,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亲自主持活动,并向10个志愿者服务代表队授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文明专干、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授旗仪式现场,全体参加人员统一志愿者着装,场面震撼,使命光荣。申延平厅长主持活动并发表讲话。他结合工作经历、生活阅历,讲述了生动感人的一幕幕志愿服务场景,给大家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志愿服务课。申延平厅长强调,志愿服务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现场掌声雷动,在场干部职工无不深受鼓舞。

2.jpg

  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更好的服务社区、服务农民、服务农村,受益人数逐年递增,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深受好评。授旗仪式后,省级优秀志愿者、厅人事处副主任科员郝天,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传递出省农业农村厅全体志愿者心声。

3.jpg

  活动下半时,特邀上海海洋大学张祖平教授,为大家作了“实现乡村振兴 做好志愿服务”的专题讲座,张教授就志愿服务发展的时代背景、什么是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的价值,以及新时代如何做好农村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行业优势,争当志愿服务活动排头兵的意识更加自觉,争做志愿服务精神践行者的信念更加坚定,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去农村、为农民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