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精神文明】我厅举办“扶贫手拉手 消费心连心”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12-1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组织消费扶贫”重要指示,根据《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河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厅领导研究,12月9日上午,在办公楼二楼大厅,厅机关党委组织了双节期间“扶贫手拉手 消费心连心”活动启动仪式。一级巡视员、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海蛟和厅党组成员、省农机局局长凌中南参加了启动仪式,我厅驻滑县北李庄村驻村干部史鹏飞、刘耕和村民代表,我厅驻上蔡县刘岳村驻村干部范海洋、李红岗,登封市后河村村民代表等同志也专程赶来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郭东风主持,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文明专干参加了这次活动。

1575947747(1).jpg

  启动仪式共四项:第一项,省农药检定站曹琼同志代表全厅干部职工发言。她说:看到身后这堆成小山一样的农产品,心中有一种的农业农村人的自豪感。她发出倡议:“为购买来自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贡献一份力量,为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奉献一片真情”。第二项,我厅驻上蔡县刘岳村第一书记范海洋同志代表6个定点扶贫村驻村干部发言。他说:“我们所购的每一件农产品,都是干部职工对驻村工作的支持,都是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他决心:“秉持久久为功的理念,高质量完成驻村工作任务”。第三项,登封市后河村代表定点帮扶贫困村向我厅赠送锦旗。锦旗上“文明帮扶 情系后河”8个金色大字,表达了定点帮扶村对我厅领导和扶贫干部的感激之情,也是我们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动力,杨巡视员、凌局长代表我厅接受了锦旗。第四项,一级巡视员、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海蛟宣布:省农业农村厅2019年“扶贫手拉手 消费心连心”活动开始。

  今年的“双节”期间消费扶贫活动,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积极响应,广大干部职工踊跃购买,机关党委《消费扶贫倡议书》发出后的短短几天,已经定购了:蜜薯329箱、小黄姜303箱、粉条1500斤、红薯828斤,为“扶贫手拉手 消费心连心”活动开了个好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动,逐步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