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质量兴农

严控食品安全源头 商丘市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

时间:2019-12-23 来源:中宏网

  12月20日,商丘市举办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主任科员左静、张薪,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文鹤,商丘市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副主任刘传辉应邀到会授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长安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1.png

  贾长安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农业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

  社会目标实现。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广大城乡居民的消费安全责任重大。

  贾长安要求,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培训,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拓宽视野思路,着力提高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发现监管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摸索提升监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寻求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充分发挥生产经营主体、养殖主体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中的主体作用,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质量兴农模式,加强无公害、绿色、有机等优质农产品推介和宣传,充分展示创建成效,提振创建信心,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png

  左静结合河南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的任务,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的具体要求,如何开展创建等问题进行探析讲解;张薪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及追溯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讲解;李文鹤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及样品抽检处理注意事项进行解析;刘传辉就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和介绍。

3.png

  来自全市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分管领导,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长、农畜产品检验检测技术骨干、部分乡镇监管站(区域站)业务骨干,部分农产品种植、畜产品养殖企业管理人员14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蔡现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