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农业要闻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到黄泛区农场调研

时间:2020-01-02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一行到黄泛区农场调研,并向干部职工致以元旦佳节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102155441.jpg

  申延平一行先后参观了黄泛区农场粮食烘干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施工现场、林果基地、金果冷藏贸易、地神种业、天鹰缸套有限公司,并到农场分场调研农业生产经营情况,与农场全体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农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农场现代农业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企业化运营和改革发展情况,与农场职工和管理人员话改革、谈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1021554412.jpg

  黄泛区农场党委书记、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根川代表农场班子从农场改革、集团公司经济运行、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近年来,黄泛区农场扎实推进农垦改革,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业发展稳重向好。农垦改革基本完成,并取得明显效果,农场办社会包袱大幅减轻,企业安置工作平稳有序,干部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工作面貌焕然一新。2019年,黄泛区实业集团公司由连续亏损实现了扭亏为盈,营业总收入3.65亿元,实现利润1000多万元。

  申延平对黄泛区农场农垦改革和农场班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农场下一步工作发展提出要求,强调农场要在示范带动、品牌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国有农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国家队、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农业对外开放排头兵的优势。一是瞄准发展定位,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基地、三个园区”的发展目标,做好良种繁育、农业综合服务,促进一二三产融合,用品牌和服务带动周边农业发展,服务全省“三农”工作,发挥国有农垦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企业影响力。二是加强企业管理,分工协作,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农场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共同推进企业整体发展。三是加强交流学习,建设开放型企业、学习型企业,加强与厅机关各业务部门的交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开拓创新,促进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和厅办公室、奶业管理处相关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