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孟州市举行户厕改造抽粪车发放仪式

时间:2020-01-14 来源:孟州市农业农村局

  1月13日下午,孟州市举行户厕改造抽粪车发放仪式。全市11个乡镇办事处分管副书记、乡镇办事处工作人员和市人居办全体等60余人参加。

  发放仪式上,下发了我市《2019年中央财政“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资金分配方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根据各自辖区实际情况,合理分配使用抽粪车和奖补资金。二要在春节前后集中一个月左右时间,做好对小三格化粪池改厕农户免费抽粪服务。三要积极开展好“清洁家园,欢度春节”活动,重点对农村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群众过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最后,抽粪车供应厂家技术员现场就如何使用抽粪车进行了培训。

  去年以来,孟州市改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切实把改厕这个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孟州市委市政府决定统一购置32辆抽粪车为改厕群众提供后续服务。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