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农业要闻

【图片新闻】新年“第一网” 鱼跃人欢丰收啦!

时间:2020-01-15 来源:新华网

  洛阳第五届陆浑开渔节在嵩县陆浑水库启幕,捕捞队在湖心收获新年“第一网”,现场一派鱼跃人欢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嵩县通过科学投放、合理捕捞滤食性鱼类,全面发展“保水渔业”,通过“生物治污”“放鱼养水”“以鱼抑藻”“以鱼净水”,每年增殖放流滤水性花白鲢鱼种300余吨,扩种、引种银鱼卵5亿粒,选育伊河鲂鱼200万尾,渔业年产量在1300吨左右,达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结合。

  自2016年开始,嵩县每年都举办陆浑开渔节,今年已是第五届。活动分为开幕式、歌舞汇演、祭湖醒网壮行仪式、巨网捕捞观光、头鱼现场拍卖、鲜味鱼宴品尝、优质水产品展示等环节,观众在现场既可以领略浓郁的渔业文化,又可观看到壮观的捕捞场景。陆浑开渔节是探索休闲渔业发展新路子,实现二三产业大融合的新举措。

责任编辑:曾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