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调研郑州市生猪稳产保供情况

时间:2020-01-15 来源:郑州市农委

  1月13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资源利用处处长岳中仁、省财政厅服务业处副调研员寇成生等一行4人调研郑州市生猪稳产保供情况。郑州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东坡陪同调研。

  在新密市郑州洧滨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查看了畜禽粪污资源化收集利用设施建设情况,并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打通粪污资源化利用通道,推进种养结合、循环发展。新密市作为2019年非畜牧大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县,总投资1279万元,依托6个种植专业合作社,实现畜禽粪污就地就近消纳。

  在新郑市河南银发牧业有限公司车辆洗消中心项目建设基地,调研组查看了基地建设情况,并要求尽快完成项目验收,尽早投入使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提升生物安全水平。新郑市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2019年获得中央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378万元,用于支持生猪生产流通和产业发展;获得生猪产业发展补助资金30万元,用于支持畜禽运输车辆洗消中心建设。

  座谈会上,曹东坡对我市生猪稳产保供有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各项生猪生产扶持政策落到实处,确保春节期间猪肉稳价保供。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