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农业要闻

2019年河南十大“三农”新闻出炉

时间:2020-01-1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原更加出彩历史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一年来,精准脱贫成效显著,粮食总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农村民生进一步改善,农村改革持续深化,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农产品质量效益和农民收入水平持续提升。

  近日,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河南日报农村版联合评出2019年河南十大“三农”新闻:

  一、习近平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指路领航。

  二、习近平视察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三、《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从制度上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四、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讲好中原大地乡村振兴的故事。

  五、33个县脱贫摘帽,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六、1339.08亿斤!河南粮食总产再创历史新高。

  七、扎实推进“三链同构”,乡村产业更加兴旺。

  八、深化农村改革,乡村发展焕发新活力。

  九、乡村文明新风扑面,生态美好社会和谐。

  十、农村生活越来越便利,农民幸福感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李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