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巩义市农委狠抓“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时间:2020-01-20 来源:巩义市农委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巩义市农委采取多项措施,严防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印发《关于做好2020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巩农字〔2019〕88号),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做到有阶段安排、有重点活动、有检查指导、有责任追究、有工作总结,确保各项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针对节前销售量大的蔬菜等农产品,加大上市前的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检频次、范围。加强生产基地排查,重点防范违规使用高毒农药、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等问题,坚决杜绝不合格农产品上市销售。巩义市农委相关业务科站积极配合,累计出动车辆1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

  三是完善应急机制。按照“应急与预防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要求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坚决防止事态的扩大和蔓延。节日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妥善应对重要情况,及时向值班领导报告,同时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报送动态信息,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