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机中心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派驻村活动

时间:2020-01-20 来源:省农机中心

  1月15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凌中南带领办公室和机关党委人员,深入夏邑县火店镇田集村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困难户、残疾户、老党员,为他们送去面粉、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代表厅党组、中心党委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凌中南一行首先来到田集村村委,与村三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听取了汇报,并结合村情概况,共同探讨如何加大村环境改造升级、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帮扶,如何利用田集村自身特色发展手工艺品、种养殖合作社等打造产业扶贫,如何利用春节外出发展人员回村之际听取村委发展规划或意见建议、争取招商引资等方式进行项目扶贫,确保打赢田集村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后,凌中南一行先后到该村困难户、残疾户、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慰问盲人五保户崔小林,查看其衣食住行情况并要求确保使其享受好各项保障政策;慰问低保人员邵明春并对其进行养殖技术指导;慰问崔青科,了解手工艺品制作销售情况并送上春联致以美好祝福;慰问崔玉林并询问生产生活情况;慰问崔建涛并了解春节年货准备情况。深入扶贫车间调研香包生产销售情况;到明新亿元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养殖发展壮大情况及带动贫困户从事养殖脱贫情况。

  对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凌中南强调,一是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扶贫开发办关于贫困村脱贫后驻村第一书记帮扶任务清单通知要求,持续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和产业政策、抓好产业发展、增加村民经济收入、进一步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带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抓牢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基层组织队伍整体优化提升,树好导向,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三是紧盯脱贫质量和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重点关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兜底保障、生态扶贫等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实施效果。四是切实负起责任,工作规划做到早着手、早汇报,时刻关心村民的冷暖,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全体村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确保田集村的健康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