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要求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各地禁烧管控工作

时间:2020-01-21 来源:郑州市农委

  当前,正值数九隆冬,春节将至,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日前,郑州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切实加强重污染天气及春节假期禁烧管控工作,确保2020年度秸秆禁烧工作开好局、走好路,应急管控取得实效。

  通知指出,根据《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将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调整为Ⅱ级响应的通知》,各县(市、区)、开发区禁烧办要高度重视重污染天气及春节假期禁烧管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时刻绷紧秸秆禁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禁烧办要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即时监控的技术优势,发挥好应急分队作用,人防技防相结合,发现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有效处置,把火情消灭在萌芽阶段。春节假期期间,市禁烧办将成立两个由县处级领导带队的秸秆禁烧工作督导组,对各地 “蓝天卫士”系统运行情况、应急分队对火点处置情况、各级人员值班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要一并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