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畜牧局开展饲料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2020-01-21 来源:漯河市畜牧局

  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饲料兽药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通知》要求,1月14日-16日,市畜牧局饲料科联合市畜牧兽医执法支队对全市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现场指导和抽查工作。重点排查生产厂区易产生粉尘的区域电源开关和照明设备、插座、配电盘等是否有防爆功能,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有效,除尘设备是否按操作规程定期清理,化验室危险试剂是否按要求存放,对浓酸、强碱等高腐蚀性物质,亚硒酸钠等剧毒物质,液体香精等易燃易爆物质是否严格管控,爬梯扶手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醒目等。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同时,要求各县(区)切实把安全生产管理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自查和管理,提升应急反应能力。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