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积极争取2020年中央财政“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资金

时间:2020-01-21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我市大力实施农村卫生厕所的建设和改造工程,各县(市、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新做法,全市新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08325户,超额完成省、市重点民生实事10万套农村户厕改造任务。

  2020年,为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工作,财政部安排了专门资金支持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我市抢抓机遇、积极申报,共争取奖补资金1964万元,其中卢氏县174万元。目前,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已将2020年资金提前下达,无害化卫生厕所整村推进项目实施后,将惠及136个村、32729户农民群众,对补齐农村户厕短板,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有效控制乡村生活污染,预防疾病传播,方便群众生活,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资金具体使用方向,做好资金监管等相关工作。同时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改厕模式,强化质量监管、注重建管并重、加快建设进度,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赵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