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给涉农行业组织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03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坚强有力的措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正在组织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一场控制疫情的人民战争。为发挥涉农行业组织成员单位范围广、从业人员数量多,主要涉及农村农民的优势,协助做好农村农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向各涉农行业组织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宣传发动广大会员单位积极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涉农行业组织人员多、联系面广的特点,宣传发动广大会员单位,积极配合各级党委和政府做好农民及行业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宣传防控政策和措施,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合力打赢控制疫情的人民战争。

  二是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物养殖场要以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以及布病等人畜共患病的防控为重点,加强防控,强化措施,一旦发生疫情,要依法依规及时处置。动物养殖场 、屠宰场 、无害化处理场以及动物运输车辆、动物产品冷藏运输车辆、冷库等要持续开展大清洗、大消毒活动,严格管控人员、加强物品管理,有效消灭和阻断传染源。

  三是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当前既是畜禽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是春节期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至关重要。各会员单位要加强出场畜禽及其产品检疫申报工作,做到不放过一头(只)病畜(禽)进入屠宰环节或市场;加强畜禽及其运输工作的消洗工作,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事件;加强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四是做好稳产保供工作。近期以来,各地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采取了一系列限制人员、车辆、物资等流动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各会员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科学生产,提高生产水平;搞好商贸流通,协调产销对接。

  五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开展公益活动,回馈广大农村农民。

  六是组织会员单位做好自身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病预防工作。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本单位的疫情摸排,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做好办公场所及相关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发生或扩散的风险;做好职工的自身防护动员工作,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参与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注意个人卫生防护,要勤洗手、勤消毒。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