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疫情防控】【漯河】责任重于泰山、打好阻击战“疫”

时间:2020-02-13 来源:漯河市农业农村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农业农村局就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应对疫情对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带来的困难,农业农村局制定了三项“硬核”工作措施,做到了隔离村庄不隔离技术指导,隔离单位不隔离工作开展,隔离人员不隔离服务热情。

  一是建立攻坚组织。抽调全局32名精兵强将,成立了以局长罗静同志为队长的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攻坚突击队,全力应对农村系统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和蔬菜供应顺畅。

  二是抓好乡村疫情政策及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全天全市农村印制宣传横幅(电子屏)4726条,宣传广播2630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份,电话、短信、微信通知9.6万条次,发放张贴倡议书、公开信9.2万份,发动人员5.1万人次。

  三是全局开展网上岗位大练兵活动。督促各部门对照岗位职责,针对当前的春耕生产的农事需要,网上指导农民群众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各项业务工作。发放致全市农业龙头企业倡议书和致全市农药经营者倡议书,开展农产品企业保供给情况统计调查,对辖区内面制品、肉制品、果蔬、油脂、奶类等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弄清企业生产量、产品库存量、销售渠道等情况。

  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安排班子成员定期带领业务骨干到基层、到企业进行化险解困。先后深入到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郾城区、召陵区为合作社的草莓、蘑菇及农资销售,龙头企业的产品销售进行现场办公,切实帮助群众和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截止目前,累计帮助销售草莓43628斤;推动解决全市10万亩果蔬苗运输难问题;组织100多个农字号企业办理通行证;推动解决首批7家合作社用工难问题;推动解决3家蔬菜基地销售难问题,服务指导15家重点龙头企业按时复工。

  通过强有力的措施,目前,我市的各项农业生产正在有序开展,农产品销售和蔬菜供应正常,做到了三个“不放松”,即农村的疫情防控不放松,农业生产不放松,为群众生产技术服务指导不放松,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后盾保障。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