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疫情防控】河南嵩县:当好“四员”环卫工助抗疫

时间:2020-02-14 来源:中国农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河南省嵩县为防止疫情通过垃圾面源传播,该县组织全县农村1730名环卫工,按照县农业农村局统一安排部署,逆风前行,迎难而上,晨昏不辍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恪尽职守,全力清运农村垃圾,使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一是当好“战斗员”。全体环卫工纷纷向所在公司递交“请战书”,按下宣红手印,党员同志们更是义无反顾、主动请缨,走在垃圾清运最前面,大家有一个共同心愿,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微薄贡献。他们坚持每天凌晨到岗,上午9点前把生活垃圾收集、清扫到位,确垃生活垃圾不集存,不外溢。

  二是当好“管理员”。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环卫工除了每天坚持管理好自己负责辖区的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工作,还当起了村里的卫生“管理员”,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积极向村民们宣传养成垃圾不乱扔、使用后的口罩不乱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助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三是当好“消毒员”。该县所有农村环卫工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部兼职消毒员,每天坚持对垃圾、垃圾桶及周边消毒,防止生活垃圾病毒面源出现二次污染。

  四是当好“清运员”。生活垃圾的收集一刻也不能落下,清运工作更是关键。春节期间,生活垃圾的产生量大,近60多名垃圾清运工每天平均跑5趟,确保生活垃圾清运到位。

  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虽凶猛,群防群控很关键,疫情就是命令,做好防控是责任。“人心齐,泰山移”相信有这样一群舍小家为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一线,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