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疫情防控】【三门峡】抓监管 促落实 确保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时间:2020-02-14 来源:【疫情防控】【三门峡】抓监管 促落实 确保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元旦和春节期间是农产品集中消费的旺季,也是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时期。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更是农业农村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是抓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宣传媒体,以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重要动态、重点成效和有关疫病防控常识及科普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科学消费良好社会氛围。二是重检查,积极消除风险隐患。各级监管及执法人员深入蔬菜大棚、畜禽及水产品养殖基地、屠宰企业、农业生产资料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检查,严厉查处在种植产品、畜产品、水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非法添加和违规使用违禁物质行为,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三是规范检疫,全面保障肉品安全。针对春节期间畜禽出栏、畜产品集中上市的高峰时节,认真落实动物检疫申报制度和产地检疫规范,严格到场到户开展产地检疫,同时定点屠宰企业驻场检疫人员按照检疫操作规程,严格开展生猪屠宰检疫,确保上市肉品质量安全。

  “两节”期间,特别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动态,做好突发事件应对防范和应急准备,维护正常的生产和流通秩序,确保节日期间农产品正常供应。

责任编辑:李 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