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疫情防控】郑州市农委党员干部挂党旗筑堡垒 戴党徽亮身份 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4 来源: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要求,市农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挂党旗筑堡垒、戴党徽亮身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讲政治、抗疫情,党组挂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农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检查。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班子成员中,有8人督导在农贸市场、县(市)区农业部门,3人带队下沉到管城区城东路办事处社区无主管楼院开展防疫工作。在委党组的号召和带动下,委属各党组织讲政治、顾大局,迅速行动,形成全委一盘棋,合力打阻击的坚强领导体系。

  二是建队伍、定任务,党员靠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委党组统筹谋划,以党员干部为主成立3组1队的疫情防控组织。一是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按照领导带头、党员为主的思路,成立由25人组成的疫情防控督导巡查小组,并由8名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对全市16县(市)区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畜共患病测报、活禽屠宰检疫的专项督导组,重点围绕委系统和农业农村工作任务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三是成立下沉街道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3名党组成员和25名党员干部组成下沉工作组,下沉到管城区城东路街道办事处,配合协助街道社区、物业等单位开展入户排查、重要卡点值守、重点部位消杀等工作。四是成立以36名优秀党员为主要力量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担当内防外控和完成临时性突击任务的党员突击队。

  三是挂党旗、佩党徽,克难攻坚。在委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党组织挂红旗筑堡垒,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每名党员佩党徽、亮身份,尽显先锋本色,全力投入疫情阻击一线。在委机关,从1月26日开始,班子成员全体在岗值班,121人投入到防疫一线。由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员组成的监督组对分散在市区的20个委属单位,11个办公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在各农贸市场,督导巡查组在党组成员带领下,从正月初五起,每天对全市16县(市)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农贸市场、活禽宰杀检疫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截至2月9日,全市共检查养殖户772户,生猪165975头,禽类177963只,清洗消运输车辆162辆次,共清查农贸市场146个,累计喷洒各类消毒液3.12吨,排查172家宠物医院。在高速路口,每天6人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绕城高速大学南路收费站疫情联勤联动检查点参与执勤服务工作。在单位楼院入口,党员志愿服务队员每班2人,每班5小时,坚守单位入口,严防疫情输入。在下沉分包的城东路办事处,20名下沉工作党员于2月5日上午准时集结到位,按照办事处和社区分配,服从指挥、坚守岗位、严守纪律、严明标准,详细登记信息,耐心解释政策,认真协助社区做好内防外控工作。目前,全委投入疫情防控人数达710人(含党员504人),占全体干部职工的73%。

  四是入社区、带群众,联防联控。全国一盘棋、全民来抗疫。按照打好全民防疫战争的要求,农委各级党组织指挥部前移,广大党员走进社区、深入群众,动员引领群众联防联控、共抗疫情。在委机关防疫指挥部和委机关党委的统一调度下,委属20个党组织分别与13个社区结成了防疫抗疫联动机制,每天的人员、值守情况,问题发现情况、领导参与情况,以微信图片、文字等形式时时进行通报、不间断更新。市蔬菜所党委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在做好下沉办事处的同时,主动与所在社区沟通对接,立足自身实际,制定疫情筛排、内部防控、下沉社区、宣传教育等7项切实可行的措施并严密组织落实。检测中心在做好市场检测的同时积极参与到下沉办事处的工作中,农科所、执法大队、科教中心、动监所等在严抓中心任务完成的同时,也都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任务中。全委上下正在按照“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市”的要求,手挽手、心连心,构筑了单位加社区、党员加群众联联联控、群防群控的防疫体系,成为我市全民抗疫的“硬核”力量。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