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疫情防控】省农业农村厅党员志愿者 把初心和使命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0-02-2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连日来,省农业农村厅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农业农村工作健康稳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

  厅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厅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对各单位干部职工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摸底,登记造册。

  疫情防控中,省农业农村厅充分利用河南农业农村厅官网、党建工作群、文明专干微信群、电子滚动显示屏、宣传条幅、宣传栏、“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宣传。在加强对返郑人员严格管控的同时,先后多批次购置了消毒器具和消毒液,加强办公区和家属区的全面消毒,增强干部职工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省农业农村厅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厅综合办公楼、各单位出入口门卫和文化路街道农西社区、花园路街道农业院社区等9个社区网点服务,设立省农业农村厅党员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站点,建立了39个志愿服务岗位。自2月3日以来,省农业农村厅党员干部参与志愿者活动累计662人次,平均每天至少40名党员参加志愿者活动,累计服务时长1600小时。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