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3-03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为全面深入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8日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传报道工作(以下简称专题报道),更好地发挥新闻宣传在“三农”工作中的推进作用,3月3日,我厅组织召开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里参加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由厅办公室主任杨玉璞主持。厅办公室首先通报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宣传报道重点及《农业农村厅2020年重点工作宣传报道实施方案》,并对本次专题报道的工作方案进行了简要介绍。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广播电视台等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就如何做好当前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马万里副厅长作总结讲话。

1583227897(1).jpg

  马万里表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8日参加河南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全省“三农”工作稳中有进,成绩显著。各新闻媒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线,持续发力,对全省“三农”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展示了媒体人应有的政治担当和精神风貌,全省“三农”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谨向您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马万里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加之受当前疫情的影响,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对标我省要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要充分发挥好宣传报道工作聚人心、强信心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动员引导各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善于克难,以百倍的信心和干劲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马万里强调,抓好“三农”宣传报道工作一是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各单位要把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作为分内职责、重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措施,尽心尽力抓好落实,真正凝聚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三农”更加绚丽出彩的强大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1583227962(1).jpg

  会后,各新闻媒体就本次专题报道方案与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互动沟通。厅办公室、政策改革处、社会事业促进处、人居环境指导处、集体经济指导处、合作经济指导处、市场与信息化处、粮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