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委办公厅调研组到省农业农村厅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访谈

时间:2020-03-11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3月10日,按照省委领导同志指示要求,省委办公厅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对我厅进行调研访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里参加调研访谈。

  省委办公厅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厅党建荣誉室,听取了蓝天卫士指挥中心、益农信息社平台使用情况介绍,对省农业农村厅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三农”工作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马万里首先对调研组到我厅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委办公厅长期以来对“三农”工作的支持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就我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作了汇报。

  马万里指出,2019年是河南“三农”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河南代表团审议,亲临河南视察指导工作,为河南进一步发展指路领航,具有极其深远的重大意义。特别是总书记两次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极大地鼓舞了“三农”战线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干劲,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地,取得了可喜的新成效新变化。

  马万里强调,2020年,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抓紧抓实,认真贯彻省委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突出“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扎实做好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次调研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和询问谈话的形式进行。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访谈。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