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地方卷》(河南分册)编撰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2 来源:河南农业公众号

  2020年3月11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地方卷》(河南分册)(以下简称“河南分册”)编撰启动工作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科学技术展览馆馆长武国兆汇报河南分册编撰工作前期开展情况,河南分册10个分支责任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办公室主任杨玉璞主持。

  刘保仓指出,修订编撰农业百科全书是农业农村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这次新增设的地方卷是展示河南农业全貌的好机会。目前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农业农村部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我省工作方案要求,快速开展工作。

  刘保仓要求,在编撰工作中,一要把握篇幅。河南分册成书60万到80万字,需要初始资料200万字左右,要注意广泛收集文图资料,资料要体现河南省的地方农业特色。二要落实双主编制度。一定要选择专业能力突出的专家担任专业主编。三要充分借鉴第一版百科全书的编写经验,利用已有志书、年鉴等各种资料,扩大资料来源,形成内容。四要按照农业农村部总体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确保编撰质量。

  刘保仓强调,地方卷在百科全书领域里是一个创举,大家要树立信心,不怕困难,在干中学,学中干,主动与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沟通,与先进省份交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我省的编撰任务。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