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生命在于绿色 希望在于绿色

时间:2020-03-13 来源:厅机关党委

  义务植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当第42个植树节伴随着阳春三月的暖意向我们走来时,我们正团结一心,与新冠病毒斗争。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厅机关党委经过周密筹备,组织植树造林志愿队,如期开展了2020年植树节活动。

生命在于绿色  希望在于绿色

  3月12日一早,志愿者们分别驾车,陆续来到位于黄河滩区的省水产科学研究院试验中心,经过保卫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后,机关党委工作人员首先检查了大家的个人防护装备,讲解了当前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和最紧迫任务的情况下,开展这次植树节活动的意义和要求。然后,大家按照分散作业的规定,保持间距,两人一组,一人挖坑,一人扶苗,分工配合。植树现场,只听到铁锹挖土的声音、培土踩实的声音、拉管浇水的声音,志愿者们配合默契,一丝不苟,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两个小时过去了,虽然有的同志已经满头大汗,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活动结束,尽管满身泥土,但望着亲手种下的小苗,大家满心欢喜的依次离开。

生命在于绿色  希望在于绿色

  我厅干部职工坚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的指示,坚持经济社会与人居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强化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这次新型冠肺炎疫情又让我们多了一份对自然的思考和敬畏,也给了我们一个弥补生态损害的契机,今天种下的每一棵树,都代表着我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份承诺和责任。

  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这个春天,我们种下绿色。

生命在于绿色  希望在于绿色

生命在于绿色  希望在于绿色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