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到南阳检查指导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20 来源:南阳市农业农村局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南阳小麦进入拔节期,小麦条锈病进入流行盛期。在小麦条锈病防治的关键时期,3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省植保植检站站长、研究员李好海一行在市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宛楠、副局长李玉生等陪同下,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条锈病重发田、唐河县桐寨铺实地查看小麦条锈病发生防治情况,并同飞防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探讨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

  王俊忠对今年南阳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给以充分肯定。南阳是我省小麦条锈病早发区和易发区,面对今年条锈病发生早、发展快、发生范围广的形势,南阳市政府重视、农业农村部门主动作为、实行首发奖励、加强监测预警、及早储备农药药械、及时扑灭发病中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俊忠强调,南阳是小麦条锈病重要的冬繁区和春季流行区、是小麦条锈病从长江流域麦区向黄淮海平原麦区和华北麦区扩散蔓延的关口地带、是我省小麦条锈病防控的南大门。南阳市各级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再接再厉,继续打好小麦条锈病防控的阻击战、把好南大门,为保护小麦生产安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