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质量兴农

焦作市举行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启动仪式

时间:2020-03-23 来源:中宏网豫闻

  中宏网河南3月20日电 3月20日上午,焦作市在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武陟县举行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启动仪式,各县(市)区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站负责同志和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参加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武磊出席活动并讲话。

焦作市举行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启动仪式

  根据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的统一安排部署,今年3月底前,全市范围内将同步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三类主体生产的蔬菜、水果、活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等五类农产品,今后上市销售要全部开具出具合格证。

焦作市举行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启动仪式

  武磊副市长强调,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对于落实生产者主体责任,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农产品生产者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扎实稳健推进合格证试行工作。一要加强培训指导。充分发挥乡镇监管站、村“两委”和村级协管员作用,深入生产基地、养殖场户开展指导培训,做好对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主体以及试行小农户开具工作的指导服务,确保合格证填写规范、信息完整、内容真实。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借助各类媒体广泛宣传试行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切实增强生产主体开具合格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协同推进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农业农村部门要将开具出具合格证纳入日常巡查检查内容,既要检查种植、养殖生产者是否按要求开具、出具合格证,也要核查合格证的真实性。对于虚假开具合格证的,要纳入信用管理。对于承诺合格而抽检不合格的农产品,要依法严肃查处。

焦作市举行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听取了河南季旦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介绍,共同见证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过程。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