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对派驻第一书记封丘县东大村开展春节文艺联欢慰问活动

时间:2020-03-25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

  为丰富封丘县应举镇东大村广大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向村民们送上节日祝福,省农业农村厅精心挑选人员,参加东大村第二届新春联欢晚会。1月22日晚7时,晚会在村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序幕。虽然腊月28日的乡村夜晚,寒风凛冽、滴水成冰,气温达到了零下几度,但是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尤其是我厅遴选的“幸福歌”等多支戏曲(歌曲),赢得东大村群众的阵阵欢呼声和掌声不断,将现场气氛一幕一幕的推向高潮。晚会中,对东大村8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集体慰问并赠送礼品,对考上大学的家庭发放现金奖励。

  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中,我厅选送节目独占鳌头。原河南省农业工会主席赵社军,《梨园春》三连冠擂主,全国豫剧票友大赛金奖获得者,先后演唱电视剧《山里的汉子》插曲“幸福歌”,模仿伟人毛泽东、周恩来和邓小平讲话,拉近了厅党员干部同东大村群众的距离,赢得了一阵阵喝彩声。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青年教师王公卿,曾是武警部队蓝盾歌舞团独唱演员,获得过全国推新人大赛十佳歌手,以高亢、嘹亮、优美歌声,为村民演唱了《桃花谣》和《我和我的祖国》,赢得了观众一致好评。豫剧表演艺术家、梨园春明星擂主吕禄达,从历史正反两面、黑白脸唱腔表演了《探阴山,扶大宋锦华裔忠心赤胆》和《穆桂英挂帅,王强点兵》,再为演唱会添彩。通过赵社军、王公卿等多位歌手精彩的演唱,表达了对2019年东大村所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贫困户全部脱贫的赞赏和肯定,更充满了对祖国、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演出前,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葛国勋等相关人员一起参观了村容村貌、村委会大院、村两委会议室等办公场所,对于帮扶东大村的变化,村支部书记激动地说:“第一书记驻村6年来,东大村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全面对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与新农村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相衔接,助推乡村振兴,按期圆满完成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