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孟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抓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26 来源:孟州市农业农村局

  冬春是畜禽疫病发生的高峰时节,为确保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2月初以来,孟州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监管。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11个防疫中心站、7个基层监督分所分别建立辖区内养殖场户和监管对象微信群,科学指导其防控工作。同时以养殖场(户)、屠宰场和无害化处理厂为重点区域,加大监管力度,做到监测检疫监管全覆盖。二是关口前移。严厉打击私屠滥宰、买卖病死猪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采购、储存、销售来源不明和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等违法现象,严防病害动物及动物产品流入市场。三是突出重点。做好2020年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工作,确保4月30日前全面保质保量完成防疫任务。同时,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导生猪养殖户落实清洗消毒等防控措施,切实消除非洲猪瘟疫情风险隐患,为生猪恢复发展提供安全环境。目前,非洲猪瘟防控日排查生猪养殖场户90个;累计消毒养殖场1223户个次。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