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巩义市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时间:2020-03-26 来源:巩义市农委

  为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近日,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要求,巩义市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开展2020年第一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是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技术支撑和措施,可以从源头上扎紧质量安全监管的“篱笆”,确保广大百姓吃到放心农产品。

  本次监督抽查以蔬菜、水果、畜禽和水产品为重点,抽检样品比例按4 : 4 : 2执行。结合巩义市实际,抽检人员先后到蔬菜基地、水产企业和屠宰场共抽取生菜、大葱、鲤鱼、鮰鱼、猪肉等10个产品。抽检工作全过程严格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有关要求和规定,现场查看、现场抽样制样、封存样品、签字盖章,确保检测结果的真实性、科学性、代表性。本次检测结果将于3月31日前上报省农业农村厅。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