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农科院食用菌专家深入一线保生产解难题

时间:2020-03-26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业农村局

  3月24日,三门峡市农科院生物研究所食用菌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在杜适普所长带领下,走进香菇主产区灵宝市阳平镇东常村菇棚,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现场解决技术难题。

  阳平镇东常村是灵宝夏香菇生产的专业村,年栽培夏香菇500多万袋。杜所长发现一菇农的菌袋出现了大面积未转色先出菇的情况,造成出菇质量差、菌袋营养虚耗的现象,及时为其分析了产生的原因,并帮其制定了提前排场、边出菇边转色的补救措施以降低菇农损失。

  专家们还在详细查看了当地生产管理情况后,针对当地菌袋发菌情况,对菇农提出了以下几点的要求和建议:现正处于刺孔转色期,一是要严格控制培养棚内和菌袋的温度,勤观察、勤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严防烧袋;二是要控制好棚内相对湿度,最好在85%左右,促使菌袋转好色;三是保持好环境卫生,做好棚内定期消毒,严防病虫害发生。

责任编辑:王炯 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