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农机展示演示 渑池县“双椒一药”机械作业现场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3-31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根据全市“农机推广宣传月”活动统一安排,3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在渑池县城关镇西河南村召开“双椒一药”机械作业现场会。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渑池县县委副书记刘军伟、县政府副县长郭小生及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区)农机部门工作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演示会。

  演示会就果树采摘机、烘干机、植保机、拖拉机、遥控履带式微耕机、微耕机旋耕覆膜、挖药机、无人机、牵引式植保机、蔬菜种植机、辣椒烘干机等围绕“双椒一药”产业为主的机械进行了现场演示。演示会吸引了渑池县各乡镇农机合作社、农机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约150人前来观摩。经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解说及作业示范表演,大家对各种特色农机的性能特点、购置补贴政策等获得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有了农业机械的强力支撑,更增加了发展“双椒一药”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现场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近年来,渑池县大力发展“双椒一药”特色产业,累计发展花椒28.3万亩,辣椒6万亩,中药材8.5万亩,已经成为渑池县的支柱型产业。演示会的召开,能够使农民了解和使用该产业新机械装备和技术,有力促进“双椒一药”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

  紧接着,3月31日在陕州区、4月1日在灵宝市还将分别召开“高效植保”、“果园管理”机械作业现场演示会。

责任编辑:卫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