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园艺总站到陕州区调研指导春季果树生产及花期预防低温冻害工作

时间:2020-03-31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3月27日,三门峡市园艺工作总站部分技术人员在李明雷站长的带领下,先后深入陕州区果品重点乡村、有关企业、合作社开展春季水果生产调研,并对果树花期冻害预防进行技术指导。

  在陕州区二仙坡果业公司,李站长仔细询问公司春季果树管理情况,当听到负责人说到已对果园进行了灌溉并喷施了防冻药剂时很是赞赏,并对下一步做好果树防冻工作提出技术性意见建议。

  走进张汴乡西过村,村支书介绍到,村里现有1800亩耕地,500亩桃,1200亩梨,希望有新的品种补充,李站长向他推介了有关树种品种,并详细讲解了品种特性供其参考。

  踏入西张村镇辛庄村、石原村、太阳村,盛开的梨花桃花、刚刚露红的苹果花随处可见,虽然刚下过雨,但还能看见有农民在果园里喷药、除草。技术人员走进果园实地查看开花状况,及时向农民传授果园防冻技术,提醒他们要注意天气变化,做好果树冻害预防,并发放果园防冻害技术宣传单。

  最后一站来到了美果香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热情地介绍了合作社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发展的想法,希望得到园艺部门的支持,李站长充分肯定合作社近年来的做法,表示以后会在技术层面给予支持,带动农民共同致富。

  目前我市苹果、梨、桃等果树正处于开花期,各县(市)区园艺部门要在指导果农做好生产管理的同时,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预报,及时做好花期低温冻害预防,提醒果农做到早着手、早预防,力争使我市果树生产免受或减轻春季花期冻害影响,为全年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