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赴沪开展深化豫沪农业领域合作调研活动

时间:2020-05-12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豫沪合作指示精神,5月7日—9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一行赴沪开展豫沪农业领域合作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上海拼多多公司、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西郊直销中心、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和部分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上海分公司,并与上海市农委等政府部门就推进豫沪农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省农业农村厅赴沪开展深化豫沪农业领域合作调研活动

  申延平在座谈会中介绍了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政府在积极推进豫沪农业领域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上海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一直支持河南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并指出河南省是农业大省,具有交通便利、资源丰富的区位优势,要通过宣传推介、产销对接、基地建设,不断提升两地农业领域合作水平,促进两地产业优势互补,有效实现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上海市农产品日益增长的市场消费需求。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上海市农业市场,并就豫沪合作提出了展望。

  豫沪双方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农产品基地建设合作、农产品加工业投资合作、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河南省是农业大省、农产品加工大省和新兴经济大省,是全国粮食、畜禽和绿色果蔬主产区,农产品资源丰富;上海市是我国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先进的食品工业和农产品加工研发力量,中高端农产品市场需求量巨大。豫沪两地农业合作基础良好、产业关联度高,市场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要建立务实的合作推进机制,加强沟通联络,搭建平台,协同创新,促进豫沪农业领域快速协同发展。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薛玉森,总畜牧师巩书强及相关处室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