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舞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 “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服务行动

时间:2020-05-14 来源:舞阳县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充分发挥科技教育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引领作用,舞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七个农技推广区域站持续开展“万名科技员包万村” 进村入户技术服务。

  一、召开专题推进会。召开区域站站长会,传达上级关于“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工作的指示要求,指出农技推广对粮食增产、技术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粮食增产技术送到千家万户。

  二、公示技术员包村信息。调整技术员包村名单,实现包村全覆盖。制作技术员包村信息公示牌,安排技术员逐村张贴,公示包村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及服务内容,切实做到村村有技术员指导,确保及时提供精准的农技指导服务。

  三、与益农信息社对接技术服务。益农信息社分布全县,为群众提供优质农资信息、农业生产技术、推销特色农产品等“产、购、销”一条龙、一站式公益服务。技术员下乡入村时主动与益农信息社对接,指导、帮助益农信息员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农业技术服务,解决益农信息员遇到的农技难题,促使农业技术在农村进一步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