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农委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0-05-14 来源:郑州市农委

  5月12日下午,郑州市农委组织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座谈会。市农委农田建设处、有关县(市)农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效节水灌溉和高标准农田现场会会议精神。随后,各县(市)对高标准农田“十四五”建设目标、“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验收、2020年高标准农田项目推进及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安排部署、已建高标准农田重点设施普查整改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2019年省农业农村厅批复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8万亩,总投资4200万元,项目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收尾阶段。2020年省厅批复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3.1万亩,其中,登封市0.5万亩,新密市0.6万亩,荥阳市1万亩,中牟县1万亩。计划总投资471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3355万元,省级投资831万元,市级投资207万元,县级投资317万元。目前正在挂网招标。

  董锐对各县(市)进行了点评指导,他要求: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稳定粮食生产面积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中之重;二是务必把握好挂网、招标、开工、验收、支付等一些关键节点;三是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借鉴信阳“高标准农田+”模式,提高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