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农科院果树所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西张村镇反上村进行果树科技扶贫培训

时间:2020-05-14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5月9日,应西张村镇反上村邀请,三门峡市农科院韩立新所长带领果树所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一行对该村贫困户进行科技扶贫培训,并深入果园进行生产技术指导。

  首先,在反上村村委会,针对当地实际情况,韩立新所长对当地贫困户进行了果树生产技术知识讲座。

  一是加大老果园改造力度。老果园果树容易发生郁闭,造成果园通风透光能力不强,严重影响果实品质。同时,果园管理费工费时。因此,应当对树形进行改造,通过纺锤形→变则主干形→开心形逐渐整改,适当间伐。

  二是及时进行品种更新换代。当地主要种植红富士,品种老化,果园管理难度大,果实品质及上市时间不占优势。应当大力推广早中熟优质新品种,包括华硕、秦脆、蜜脆等,提升市场竞争力。

  随后,韩立新所长一行又深入到田间地头,针对当地果园中存在的生产问题为果农一一答疑解惑。

  本次科技扶贫受到了当地贫困户的热烈欢迎。果树所充分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科技扶贫,发挥了科技特派员的作用,为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红光)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