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巩义市召开改水改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15 来源:郑州市农委

  5月13日,巩义市组织召开改水改厕工作推进会。会议印发了《巩义市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实施方案》(巩人居办〔2020〕5号)和《关于下达2020年改厕任务的通知》(巩人居办〔2020〕9号)等文件,对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进行整体安排部署,对改厕任务进行分解明确。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各镇(街道)要按照省、郑州市下达的改水改厕任务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重点,确保今年圆满完成6.5万户农村户厕改造和258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二是严格工作要求。改厕要严格按照前端水冲式、后端无害化的标准进行建设。以镇为主体,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污水治理项目要加快进度,按照宜集中则集中、宜分散则分散原则,合理选择污水处理终端,出水水质要符合指标要求,管网铺设要符合施工标准,各镇(街道)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防范监督。三是明确验收标准。各镇(街道)要严格把握验收时间节点,督促项目资金拨付到位,完善工程招标、监理日志等材料,高标一流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各级验收。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各镇(街道)要适应郑州市一月一通报、巩义市一周一通报的工作方式,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合理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改厕改水项目建设。五是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按照2020年全市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安排部署,要对48个城乡结合部村庄实施综合改造,重点做好拆除违章建筑、改厕、改水、“三清一改”等四项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加快进度。部分镇村改水项目建设进度较慢,甚至有村庄尚未进行招标工作,对于未完成招标的村要督促其尽快开标,迎头赶上,已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的村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班加点快速推进,科学合理推动项目实施。二是明确责任,统筹安排。各镇(街道)要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明确责任,深入学习,熟练掌握改水改厕项目建设要点、技术要求、验收标准等,统筹兼顾改水改厕及其他工作任务。下一步将会继续加大对各镇(街道)村改水改厕工作的调研力度,确保高标准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赵路明)

责任编辑:司梦实